帕尼尼PN

聊聊————记初一初二时的快乐口语课

刷抖音看到了韩雪和张含韵配的《后妈的茶话会》,然后特意去看了哪一期。原谅我的无知,彻底给这个节目跪了orz

一边看一边情不自禁想到初一初二时候每周六上午最后一节英文配音课了,现在上了初三,配音课都改成主科了,所以想来这记录一下回忆里的那些配音时光。

老实讲,学校开设这课实在是为了提升我们的口语能力,老师在周五晚上安排好配音的剧目,其实大都是Disney的经典片段,然后在第二天分组表演。还记得那时候回家了之后就拿着手机,跟着口语100一句一句地练,直到晚上睡觉的时候脑子里都是英文台词。到上课时,老师随便抽两个同学一起听他们在口语100里的配音。一开始大家都挺害羞的,不敢毛遂自荐也不敢在下面喊别人名字,所以只好抽签来选,听完之后大家一起来猜是谁配的。结果其实都挺出人意料的,有的时候抽到自己的听到第一句在心中大喊OMG播放完之后听见下面三三两两又喊自己名字的,可自己又不大好意思说出来,直到老师翻开看配音者哈哈哈哈哈哈。到后来,大家都熟悉了,一些自己开始想建立的人设也崩塌了之后,就直接在下面喊要听谁的。大部分骄里娇气的小姑娘配音大家都会在下面喊班里最少女的几个男生,他们也不大害臊,太多的记不住了,只记得《头脑特工队》里的小女孩配音是听的赤赤的哈哈哈哈哈哈。

听完大家的配音后就是分小组练习,然后在班前表演。一开始也是像我上面说的,大家都别别扭扭的,打死也不表演。到后来干脆放飞自我,抢着举手表演,从一开始一节课只能表演两三组到后来几乎全班都能表演的上。不得不说配音课还是很好的拉近了同学间的距离,把那些陌生,害羞全部赶跑。

说到英文配音就不得不提我班最佳的配音达人竹子了。她是个超级学霸,平时憨的一批,尤其爱看英文的动画电影,还喜欢模仿角色的台词,音调和发音那都模仿的没得说。我也是非常荣幸和她坐了几次同桌,所以在分组表演的时候也和她表演了好多次。记得比较清楚的就是《好运查理》和《哈利波特》了。一人可以分饰几角,赫敏叽里咕噜的一大串台词都能很流利的说下来。所以我觉得,她是真的热爱配音,真正把自己投入其中。

又想到了好多好多我们配过的电影,像《功夫熊猫》、《花木兰》、《疯狂动物城》等等吧。现在着实有点怀念了,毕竟那时我们周六上学时最大的快乐源泉。在配《哈利波特》时上午都在自己用纸卷做魔法棒,用剪刀剪出白羽毛,再扯下自己的头发连接上,到下课之后嘴里还嘟囔着咒语。在配《功夫熊猫》时假装打开灯就是打开神龙卷等等一系列蠢事,也确实成为了我们共同的回忆。

就先写到这吧,如果可以的话,谢谢你看完我拙劣的文字,谢谢你愿意看这样的一篇回忆录。那就珍惜现在吧,珍惜这个不算友好的2020,要相信,无论现在是好是坏,都会变成日后美好的回忆的。要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会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评论(1)

热度(2)